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巧借网络学习平台 以会代训集中培训

“要坚持培养忠诚坚定、责任担当、纪律严明、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动市商务系统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针对各综合监督单位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相对薄弱的实际状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培训方案,通过现代化网络学习平台和以会代训集中培训的方式,对市商务系统各机关纪委、监察室的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全员培训,收到良好效果。

运用学习平台和“干部微信群”,提高在职培训效率。充分运用“学习强国”“党建云”“干部在线学习”等学习平台,通过收看专家视频课程,开展专题学习,扩大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知识面。开展警示教育,运用系统纪检监察干部微信群,及时转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和天津“廉韵津沽”网站刊登的典型案例,做到警钟长鸣,打铁必须自身硬。

通过以会代训和业务授课,提高培训针对性有效性。利用每季召开的业务例会开展业务培训,传达本季纪检监察业务重要会议精神,交流工作经验,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同时,驻市局纪检监察组处级干部和业务骨干,积极备课,走上讲台,同各个综合监督单位纪检监察干部分享自己在践行执纪监督“四种形态”、审查调查谈话技巧、笔录制作、案件审理等方面的实战经验,进一步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截至5月底,开展业务专题集中培训3次,培训160人次。

完善培训组织管理和制度建设,保证培训全员有效覆盖。要求各综合监督单位在确保全部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参加各类培训的同时,严格培训期间的纪律,对培训考试不及格,违反培训纪律的人员要通报批评,严肃问责。(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