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担当作为先进典型 | 一线“泡出来”金点子

(原标题:一线“泡出来”金点子──记市财政局基建处处长徐德发)

找徐德发,您得去一线。这不,这两天您要找他,就得跑宝坻区八门城镇欢喜庄村去,这位“老大哥”正在那里的田间地头调研呢。

“老大哥”,是市财政局基建处、农业处的“80后”“90后”们对56岁的徐德发的称呼。管一位处长“大叔”叫大哥,足见这位“老同志”的亲和力。徐德发,市财政局基建处、农业处处长。有必要交代一下,市财政局基建处,管理的可是全市所有财政投资项目的市级预算资金。近年来,老百姓对公共交通多样化的需求呼声越来越多。徐德发说,要满足群众需求,不深入一线、不各处取经,怎么能行?!为了与兄弟城市交流学习,他率领“小伙伴们”赴成都、重庆、武汉等地调研。“老大哥”经常是上午在会议室座谈,下午到地铁线路观摩,晚上在宾馆研究当地政策,深夜伏案总结适合天津的思路和做法。回津后,他又马不停蹄地撰写调研报告……“连轴转”是他的工作常态。

别说,从一线“泡出来”的“点子”,多半是“金点子”。他带队起草了我市城市轨道交通发展财政资金管理办法,提出了适合天津市地铁发展的市区两级分担机制。该机制为地铁发展提供了稳定的财政资金保障,获得了市领导的高度认可。

“我们由衷地钦佩这位老同志。有了这个保障机制,我们就吃了定心丸,大家鼓足干劲加班加点,一定把财政拨付的每一分钱花好用好。”轨道交通集团财务中心的同志们为他点赞。

今年1月,徐德发又受命兼任农业处处长。下乡、调研、取经、出思路……老将出马一个顶俩,他着手构建的财政涉农资金统筹整合长效机制,一改过去涉农资金多处分散“撒芝麻盐”的做法,还量化了资金使用成效的考核指标,使得财政投入全流程更加透明、高效。

同事们都知道徐德发爱看史书,喜欢诸葛亮,他常有感于《后出师表》中的那句“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我是一名老党员,我会为财政事业奉献我的光和热。”这位“老大哥”说。(记者 岳付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