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宁河区:把人民群众的冷暖记在心上

“要不是你们,我们还得花时间去和他们打官司,马上就是大忙季节了,我们哪有那个时间精力啊”“太感谢你们了,我们村的老百姓终于拿到了属于我们的土地承包费了。”几位来自宁河区宁河镇胡庄村的村民高兴地说。村民们将一面写有“执政为民、不忘初心”的锦旗送到宁河区委形式主义、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办公室工作人员的手中时的一幕。

这件事还要从去年12月,宁河镇胡庄村流转土地说起。当时,胡庄村将村内2050亩土地流转,合同规定每亩每年承包费为925元,但承包人以粮食价格低为由,单方面提出将承包费降至每亩每年承包费为880元,造成群众对镇村两级组织的不满,并向区委形式主义、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办公室反映情况。区委形式主义、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办公室高度重视,积极对接宁河镇了解具体情况,加大督办力度。在宁河镇党委、政府的努力下,承包方执行原承包合同,把所欠村民的承包款全部给付,问题得到圆满解决。

全市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工作启动以来,宁河区坚持提高政治站位,从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治理工作的重大意义。突出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冷暖记在心上,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以真作为敢担当的成效赢得群众的信任与支持。(宁河区纪委监委|责任编辑 王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