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驻市退役军人局纪检监察组:强化责任担当 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纪委监委驻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纪检监察组通过“两手抓,两促进”,将开展主题教育与加强政治监督相结合,助推综合监督单位党组履行好全面从严主治党主体责任,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驻局纪检监察组召开支部会议,要求全组同志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把主题教育抓紧抓深抓实抓出成效。紧扣主题教育总体部署,把抓学习、搞调研、找差距、促落实有效衔接贯通;突出“学习教育”,制定详细的学习、研讨计划,列出书目,在自学的基础上开展“每天一小时”集中学习活动,要求联系自身党性锤炼和能力提升,在强化理论武装、学深悟透上持续用力,确保入脑入心、融会贯通;坚持“调查研究”,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围绕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重点问题和被监督单位的工作需求,以多种形式到综合监督三家单位开展专题调研,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深刻“检视问题”,重点检视贯彻落实上级政策以及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业务建设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切实把根源挖深、问题找准;狠抓“整改落实”,堵塞工作漏洞、补齐工作短板、完善规章制度,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扎实推动组内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

立足派驻纪检监察组融入、协助、监督、服务的职责定位,在“协”字上作文章。深度参与监督单位主题教育活动,协助监督各单位理清思路,把方案是否合规、主题是否突出、过程是否完备、部署是否扎实作为重点讨论内容,从源头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综合监督单位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同时在“促”字上下功夫,紧盯各级党组织履行党的政治建设主体责任的情况,聚焦重点,在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等方面上下功夫,实现主题教育与日常监督工作共同促进。结合前期驻局纪检监察组与监督单位党组开展“双联双评”监督检查的情况,在“改”字上做结合。结合主题教育活动对十二类六十余项问题开展逐项检查整改情况,全面梳理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督促各级党组织分析研判政治生态,为各监督单位高标准做好主题教育问题检视、整改落实环节打下坚实基础。(驻市退役军人局纪检监察组|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