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担当作为先进典型 | 铁骨柔情写担当

(原标题:铁骨柔情写担当──记市纪委监委第八监督检查室副主任桑萍)

新时代,如何做一名优秀的纪检监察干部?桑萍以实际行动给出的答案是:用“铁骨”与“柔情”书写忠诚与担当。

当审查对象不配合甚至抗拒审查时,桑萍没有退缩,反而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和勇气,恪守原则、秉公执纪,在精准传递正风反腐态势的同时,将心比心地用政策和人文关怀感化对方,使审查对象由对抗到合作、从疑虑到理解……

当审查对象老张的家属专门来电说“谢谢”时,桑萍深感欣慰。因为她知道,这句“谢谢”的背后,是对50家单位、60余名涉案人员开展谈话取证的接力苦战,是还原延续10余年之久、多达200余笔、涉案总额上千万元受贿事实的漫漫雄关,更有对老张本人积极配合组织调查后从轻处罚的客观建言……

坚守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线岗位17年,桑萍累计处置问题线索600余件,先后主办和参与中央纪委、市纪委专案20余起,挽回国家经济损失上亿元,为22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澄清了问题。

2018年1月,我市监察体制改革后,桑萍任市纪委监委第八监督检查室副主任,岗位职责由惩治转向监督。

监督就是得罪人的活儿,既要跟一般干部“红脸”,还要跟领导干部“红脸”。

桑萍以严肃政治生活为切入点,加强对联系监督单位的政治监督。2018年以来,她对联系单位的14个民主生活会组织开展了监督,会前提出修改完善意见32条次、会中叫停提醒8次、会后反馈意见建议12次。

桑萍还充分发挥她纪法皆通的业务能力,以及多年审查调查工作中练就的准确抓住问题要害的敏锐力,在监督工作中精准发现、精准处置问题。2018年度主体责任检查考核时,通过组织个别谈话、民主测评,现场抽查文件材料等方式,深入掌握了被检查考核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同时挖掘出现问题的原因,探索实践主体责任日常监督办法。(记者 徐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