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东丽区:开展工作晾晒 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

近日,东丽区纪检监察系统召开半年工作晾晒会议,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营造比学赶帮超、创新争优的良好氛围。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坚持有贪必肃、有腐必反,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得到巩固发展,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的意识不断加强,特别是政治监督首要责任落实有力,执纪执法权力运行逐步规范,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进一步突出。

会议强调,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扎实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履行好政治监督首责,严格落实双重领导体制;要以新状态、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不断加大执纪审查力度,坚决做实做细监督职责,推动“四种监督”统筹联动、相互贯通,同时注重做好监督责任的延伸和深化,以治标促治本,推动标本兼治;要全面推进“铁案”工程建设,将依规依纪依法要求落实落细,强化以审理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推行案件质量责任制;要不断提升工作规范化水平,完善全区纪检监察系统整体联动机制,构建协调有序的业务运行机制,健全各职能部门责任体系,实现同心协力、齐抓共管。

会议要求,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涵养斗争精神、增强斗争勇气,敢于瞪大眼睛、红脸扯袖;要提高履职尽责本领,精准开展监督、精准发现问题、精准把握政策、精准作出处置,把各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东丽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