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全员培训蓄能量 鼓足干劲再出发

干部教育培训是干部队伍建设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在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和作用。

“新形势、新任务,对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依规依纪依法履职,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近日,市纪委监委对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全员培训工作进行部署,提出重点任务要求,凝聚共识、明确责任,确保全员培训工作落实到位、取得实效。

这是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纪检监察工作时时处处讲政治。新形势新考验面前,如果理论武装跟不上、思想根基不牢固,工作就容易出现偏差。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全员培训,就要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对照存在的问题,因需施训、对症下药,切实发挥自身优势,通过全员培训,促进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上水平。

这是促进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的有力抓手。纪检监察系统全员培训是基础性的培训,也是高标准的培训。在培训内容上,要着眼于把政治根基打牢实、把纪法业务基础打扎实。要以自我革命的决心补齐能力短板,加强对纪检监察实务操作层面的培训,打基础、强素质,特别是加强对一线干部的培训,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严格遵守办案纪律、工作规则和业务流程,提高监督水平和案件质量。

干部教育培训事关党和国家发展大局,是一项崇高而光荣的事业。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把政治培训放在首位,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全员培训的首课主课必修课,突出应知应会基础业务的培训,形成统筹规划、上下联动、组织有序的大培训格局,实现对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培训全覆盖,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天津日报评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