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为了老百姓奋斗不止

近日,《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了一位91岁纪检监察干部的感人事迹。有着74年党龄的四川省原达县地区纪委书记周永开,一生初心不改,永葆政治本色,犹如他本人酷爱的腊梅,浑身散发清香,留在天地之间。

对党永远忠诚,做为人民服务的模范。周永开用自己从17岁入党到现在70多年跟党走的经历,兑现了当年入党的誓言。在任地区纪委书记时,他敢于碰硬,履职尽责惩腐肃纪,做群众工作走村串户,与群众打成一片,被称为“草鞋书记”。离休后的28年,他每年坚持到机关、村镇讲党课。他生活俭朴,将积攒的10万元退休工资,在党的98岁生日前夕交上一笔特殊的党费。对党忠诚,践行群众宗旨,已经融入这位老人全部生活,成为他的日常和惯例。

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在周永开眼里,离休并不意味着自己可以休息了,不担任公职了,但依然可以为老百姓多做事情。在离休后的20多年里,周永开拿出积蓄购买树苗,带领乡亲们植树护林,带动村民自发造林上百亩,还鼓励群众学种药材,守护绿水青山,维护群众利益。在革命、建设、改革的不同时期,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始终涵养为民情怀,为人民利益矢志不渝奋斗,留下了一个又一个感人故事。正是共产党人前赴后继带领人民群众忘我奋斗,今日之中国才取得了世界瞩目的辉煌成就。周永开就是这样千千万万优秀共产党人中的一员。

坚守初心,知易行难。当前,国内外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我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前景十分光明,挑战也十分严峻。一方面,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另一方面,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需要全党同志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党员干部要学习周永开的奋斗精神、为民情怀,坚定信念信心,坚守初心使命,把人民群众的需求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去解决一个个实实在在的问题、攻克一个个事业发展的难关,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我的贡献”。(李中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