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担当作为先进典型丨服务企业的好公仆

(原标题:服务企业的好公仆──记滨海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凤良)

实地察看企业建设规模、运营管理情况,详细了解企业用工、效益、销路,针对企业的需求展开对接座谈。前不久,滨海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凤良带领调研组来到新区对口支援帮扶的甘肃省天水市张家川县,深入建明调味品有限公司、绿源中药饮片公司、贝尔克生物制品有限公司等企业对接扶贫协作工作,并就细化合作目标和具体合作内容,在企业发展、技术业务培训、人才交流支撑等领域开展深层次、全方位精准帮扶对接,落实滨海新区与张家川县扶贫协作相关协议,与该县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合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为企业做好服务是我们应尽的职责。”周凤良在科技创新和工业信息化领域工作多年,他讲政治、顾大局,敢担当、善作为,勇创新、乐奉献,为人正、重廉洁,时刻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服务滨海新区改革创新事业。

在日常工作中,周凤良经常下基层为企业分忧解难,他带领相关处室同志调研走访、征求意见,帮助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的数十家企业解决创新发展难题,服务区域企业转型升级,力促园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实现企业走访率、平台上线率、问题解决率、企业满意率4项指标均达100%。周凤良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带领干部深入新区企业落实节能环保政策,从绿色体系建设入手,发挥“节能之星”示范引领作用,推动节能技术改造,开展清洁生产审核,督查检查工业燃煤锅炉清零,助力滨海新区建设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同时,他还带头宣传科技创新政策,帮扶新区企业用足用好企业研发费加计扣除鉴定政策、高新技术企业税收减免、国家科技型企业认定等国家级、市级和区级科技创新政策,编印政策宣传册,服务企业2000余家次,助力滨海新区实现降低企业创新创业成本、补齐创新发展短板的目标。(记者 孟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