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东丽区:444份廉政档案助力“精准监督”

“老干部局王某去年接受函询,但其上年度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中未作出说明,再看看其他人是否有同样情况!”日前,东丽区纪委监委在开展日常监督检查时,通过查阅处级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发现有个别领导干部的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中未对上年度被谈话函询情况作出说明。经了解核实,最终对未按照要求说明谈话函询情况的2名处级领导干部进行批评教育。

该区纪委监委结合执纪监督工作实际,制定《区管领导干部廉政档案管理办法》。截至目前,共建立健全全区处级领导干部廉政档案444份,由专人管理,为纪检监察机关动态研判“树木”与“森林”的关系,助力对党员干部“精准监督”提供有力支撑。

自监察体制改革以来,该区纪委监委始终聚焦监督第一职责,持续在敢于监督、善于监督、规范监督上下功夫,探索多种方式统筹监督力量。通过深化纪律监督,确保监督“无缝隙”;通过深化监察监督,让监督落地有力;通过深化派驻监督,擦亮监督“探头”;通过深化巡察监督,将触角直抵末梢。“四种监督”联动机制的建立,实现了对公权力的监督无盲区、无死角。

“监督有力,治党才能有效。要始终坚持把政治监督作为首责挺在最前面,立足纪检监察职能职责,创新监督招法,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围绕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使监督常在、形成常态,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在东丽落地见效。”该区委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东丽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周世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