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担当作为先进典型 | 暖心到家叩开百姓心门

(原标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担当作为先进典型 暖心到家叩开百姓心门──记南开区委体育中心街道党工委书记赵萍)

见到赵萍,刚从南翠屏社区党建活动现场回来的她马上又要和辖区里四化河的河长去巡河巡湖:“进入汛期了,我们街管着两河三湖、四个景观湖,得随时关照着,不能出问题。”

赵萍现任南开区委体育中心街道党工委书记,2017年7月调任以来,怀着一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炽热真心,她聚焦重点难点问题,担当作为、真抓实干,获得了百姓一致点赞。

赵萍刚到任时发生了这样一件事:金谷园的一位独居老人去世,因为没有亲属,半个月后邻居才发现。这给她带来了很大震动:怎么能把老百姓服务做到位、把暖心送到家?赵萍提出在街域内开展“网格员敲门”活动,引导各社区党委以网格为单位,以多种形式为载体向居民问需问计,要求网格员走访率必须达到50%以上,对残疾人、孤寡老人、困难家庭、退役军人等特殊群体的家庭情况必须掌握。她常说:“我们敲开的不仅仅是居民的房门,更是一扇扇的心门。知道了群众需要什么,我们才能把服务做到位、做到家。”当了解到居民对居家养老的需求特别迫切时,她马上推动开展系列为老服务,积极打造“暖心体中”:每年春节前,为辖区内特困空巢孤老等特殊群体提供家政服务,让他们干干净净过舒心年;为老人定期提供义务理发和修脚等服务;对接辖区资源,对卧病在床的老人上门服务;开展节气送菜活动,网格员、在职党员、社区党支部书记、入党积极分子、志愿者齐上阵,24个节气及时将2500份时令蔬菜免费送到辖区老人及困难家庭居民手中,新鲜及时的时令菜敲开了紧闭的心门,大家“晒”出的笑容是对“幸福”这个词最由衷的诠释。

从全运会各项保障工作到中俄冰球友谊赛,一场场“硬仗”锻炼了队伍,也给整个街域带来了变化:市政设施、园林绿化、灯光景观越来越好,百姓受益了,心气更高了。“作为党工委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做,踏踏实实、全心全意,在基层一线把服务做到家、温暖送到家。群众满意的‘笑脸’就是我们最大的成就感。”(记者 廖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