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 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原标题: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 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习近平总书记对“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在我市引发强烈反响)

时代在变迁,长征精神却在一代代中国人的心中被传承和弘扬……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在我市新闻宣传战线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艰苦卓绝的长征,书写下中国革命的不朽传奇。如今,战火的硝烟已经散去,但长征精神永不过时。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天津日报事业部记者岳付玉表示,作为一名党报记者,我们更要时刻牢记“四个意识”,履行党报记者责任,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深入群众,深入一线,努力讲好天津故事,创作出更多好的新闻作品,为天津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长征不仅仅是一段历史,体现出的更是对理想信念的坚守。”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广电事业部电视新闻中心记者李阿珊说:“作为新闻工作者,我们不仅要读懂历史,更要传承好长征精神,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践行‘四力’要求,在新闻采访中,使报道更接地气、更有品质;在节目编排上,更有思想、更有温度。我们将不断磨练‘风雨浸衣骨更硬’的顽强意志,不断激发‘快马加鞭未下鞍’的奋进勇气,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习近平总书记在批示中指出,伟大长征精神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不断砥砺前行的强大精神动力。团市委书记王峰对此感触颇深,“长征是一次理想与信念的伟大远征,每一代人都有属于自己时代的长征路,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加强对长征精神的学习宣传,引领凝聚青少年学习好长征精神,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从长征精神中汲取信心、智慧和力量,为党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青年,带领广大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长征’路上勇往直前。”

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宣传处处长姜国斌说,作为教育系统宣传思想战线工作者,长征精神是一座宝库,是一种信仰,是一份责任。我们要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高尚师德师风,宣传青春担当学生典型,引导广大干部师生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作为一名负责“国资”领域新闻报道的记者,海河传媒中心广电事业部记者董朗表示,我理解的长征精神,是面对困难不服输,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也是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的精神。未来,我也要努力传承好长征精神,深入基层、认真记录天津国有企业改革的新“长征路”,既要书写国有经济转型升级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又要记录感人故事,展现改革大潮中个人命运的起伏,进一步增强报道的可听性和传播效果。

习近平总书记对“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也为新时代新闻人才培养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天津外国语大学国际传媒学院教师董仕衍表示,“长征精神”回答的是我们“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为了谁”的问题,只有弄清楚这个问题,不断从“长征精神”的宝贵财富中汲取营养,才有可能培养出既具备较高政治素养,又具有专精业务技能的合格新闻工作者。“新闻专业培养的学生必须了解党史,了解新中国史,未来才能担负起党和人民的耳目喉舌的重要职责。”董仕衍说。(记者 张雯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