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担当作为先进典型 | 立足“干”抓实“做” 创新务实服务百姓

(原标题:立足“干”抓实“做” 创新务实服务百姓──记南开区长虹街道办事处社区建设办公室主任欧阳卓葡 )

“服务到位、协调到位、把关到位、参谋到位,发挥组织、协调和服务职能,为全街提供更优的服务质量和更顺畅的机关运转机制,这就是我的职责。”欧阳卓葡是南开区长虹街道办事处社区建设办公室主任,提到工作,话不多的他立足“干”,抓实“做”。

“基层工作,没有那么多鲜花和掌声,群众来找你,一定是有困难,你帮他把困难解决了,党和国家的政策才真正走到百姓心里。”欧阳卓葡每天应对处理的事务多,还负责着长虹街的信访接待。面对工作的琐碎繁杂,欧阳卓葡总是细心周到,事事严谨细致,一丝不苟,快速高效。面对群众的诉求,欧阳卓葡总能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积极地帮助群众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用热心和真情搭建出党和人民群众彼此相通的“连心桥”。

2016年,文水路菜市场拆迁,涉及上访商户百余人。他面对矛盾突发,一方面第一时间向商户说明情况,表明负责态度,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尽可能地把矛盾化解在初始阶段;另一方面,充分依靠法律手段,专门为商户们免费聘请律师提供法律支持,引导通过法律程序表达诉求,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欧阳卓葡在街道工作十一年来,从未休过一个完整的节假日,工作不分昼夜、沟通不厌其烦、办事不辞辛苦是他工作的真实写照,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普通基层干部的为民情怀。欧阳卓葡先后荣获2016年度、2017年度区级先进个人,并于2017年度荣获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记者 廖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