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最美奋斗者”建议人选公示 王瑛李泉新入选

9月15日,由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中央统战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等共同组织开展的“最美奋斗者”学习宣传活动进行了建议人选公示,王瑛、李泉新入选。

王瑛,四川巴中人,生前系四川省南江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她奋战在纪检监察一线20年,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坚决维护党的纪律、国家法律权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她对党忠诚,鞠躬尽瘁,身患肺癌战斗到生命的最后一刻,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荣获改革先锋、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标兵等荣誉称号。

李泉新,江西丰城人,生前系江西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他在纪检监察和巡视战线工作27年,与腐败分子作坚决斗争。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已经住院的他不顾医生竭力反对和家人含泪劝说,签下“身体出了任何问题个人负责”的责任状,毅然出院工作。他不但严于自律,而且以实际行动教育身边工作人员和基层干部。被追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据了解,“最美奋斗者”学习宣传活动自6月中旬启动,评选表彰新中国成立70年来各地区各行业各领域涌现出来的、来自生产一线、群众身边的先进模范,产生300名“最美奋斗者”建议人选,包括278名个人,22个集体。其中,党员干部人选征求了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意见,所有人选同时征求了司法和征信部门意见。(记者 李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