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一线视点丨“辛苦了,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

东丽区纪委监委:压实监督职责 护航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马印航空OD688航班的86名旅客和机组人员现在情况怎么样?一定要高度重视,在对航班人员进行观测的同时,做好他们的相关保障工作。”大年初三,东丽区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就来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指挥部,查看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疫情发生后,东丽区纪委监委迅速组成6个监督检查组,分赴各街道、区卫健委、社区、农贸市场、药店、宾馆、饭店、地铁(轻轨)站、公交站等重点点位开展明察暗访,督促推动各部门党委(党组)落实好疫情防控的领导责任、政治责任、工作责任,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以监督实效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

“你们是街道的工作人员吗?如果检测中发现发热情况应该怎么处理?对外地牌照车辆是否进行逐一排查?”东丽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正在津滨高速天津出口向现场工作人员询问疫情防控落实情况。

“你们辛苦了,一定要注意对自身的防护,保护好身体。”在开展监督检查的同时,东丽区纪委监委的工作人员不忘温馨提醒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

图为东丽区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在津滨高速天津出口进行监督检查(摄影 孙乃琪)

1月31日,针对群众反映某高速口检测体温枪保障不到位等问题,东丽区纪委监委立即组织相关人员,成立3个明察暗访组,由纪委书记、副书记、常委分别带队,对区域内8个高速口进行现场检查。检查组对驶出高速车辆及人员排查登记、检测消毒和体温检测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发现并纠正相关问题,及时向相关部门进行了反馈。

图为东丽区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到菜市场、超市等点位进行监督检查,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菜篮子、果盘子等货源充足、价格平稳(摄影 范新岗)

“现在养老院是否已经按照要求封闭管理?生活物资储备是否到位?”“我们已经严格按照要求,对养老服务中心实行封闭管理,每天进行3次消毒,保障老人们的身体健康。”军粮城养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

“您刚才所反映的情况我已详细记录,我们会尽快进行核实。”东丽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工作人员正在接听电话来访。

这一组组画面,都是东丽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检查的缩影。

在开展监督检查的同时,东丽区纪委监委畅通信访举报渠道,优先受理、移交、转办疫情防控信访举报。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持续紧盯在疫情防控中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不担当,瞒报、谎报、漏报、迟报重要疫情信息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从严从快查处,典型问题及时通报曝光,以严明纪律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见效。(通讯员:孙乃琪 东丽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