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一线视点|锁定监督“点位”,到疫情防控一线去!

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为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力度,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督战”作用,按照市纪委常委会要求,市纪委监委各监督检查室分别组成检查组,持续深入各区、街道乡镇、社区、村居和企业,突出靶向、定向聚焦,着力发现和解决疫情防控中的潜在问题及风险,推动各项举措落地落实落细。

近日的监督检查情况如何?让我们锁定监督“点位”,跟着他们一起到疫情防控一线去看看吧!

第一监督检查室

天津港

2月18日,第一监督检查室组成检查组,深入天津港(集团)公司、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重点围绕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对指挥调度室、集装箱公司码头、分格式办公区、职工食堂等点位的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抽查。督促企业党委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主体责任,结合实际研究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措施和应急管理预案,及时与合作方企业进行对接联系,不断健全完善联防联控的工作机制。同时,还围绕国有企业政治监督试点工作,与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沟通交流。

第二监督检查室

河北区

2月17日,第二监督检查室组成检查组,深入河北区新开河街道办事处,东华里、东锦里社区,联谊里、东秀里、天泰公寓居民小区,南口路菜市场和乐都超市等9个点位进行走访,持续深入了解该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检查发现,随着区级防控力量向社区下沉,基层防控力量得到进一步充实,各点位24小时都有人员值守。但随着返工、返校、返岗人员逐步增多,菜市场、超市等场所较前段时间人员密集程度增大,疫情防控压力仍然很大。对检查出的问题,检查组均现场要求整改,并通过电话提醒方式要求河北区纪委监委督促整改落实。

第三监督检查室

宝坻区

2月18日,第三监督检查室组成检查组,采取不打招呼、深入一线的方式,对宝坻区落实国务院应对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第二工作指导组所提的关于“加强社区和基层防控”“改进进津车辆入口登记排查方式”“加强对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保护”等部分建议意见整改情况,和市委领导同志到宝坻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提出的各项要求落实情况,进行暗访检查。

第四监督检查室

南开区

2月17日,第四监督检查室会同南开区纪委监委,组成联合检查组,围绕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精神,落实企业稳妥有序复工复产部署情况,到天津爱普生有限公司、天津宜药印务有限公司,深入一线监督检查。检查组对企业员工用餐、工厂消毒清洁、隔离点建设、防疫物资储备、防疫宣传等重点环节和重要物资进行了检查。

第五监督检查室

红桥区

2月18日,第五监督检查室组成检查组,深入红桥区检查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和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在中海油天津化工研究设计院和卓朗科技园,检查组实地察看了办公区域、食堂就餐、进出车辆管理等情况,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复工复产的情况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详细询问企业复工复产面临困难和问题,叮嘱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安全有序地复工复产;在西沽街道水竹花园,了解街道、区直部门干部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并对市防控指挥部相关部署的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要求相关工作人员一定要主动作为,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市委关于防控工作的要求,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

第六监督检查室

滨海新区

第六监督检查室通过对检查中发现典型案例的分析,确定近期检查重点,着重针对落实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企业复工复产、错峰返程运输、村居防控力量部署、公共场所防控措施落实等开展监督检查;同时,研究制定《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台账》,确保各项工作做实做细。2月17日,组成检查组到滨海新区,聚焦落实对小区封闭管理工作再细化再完善有关要求,优化快递管理,以及复产复工外地回津人员管控等方面,开展明察暗访。

第七监督检查室

东丽区

2月17日,第七监督检查室组成检查组,先后深入东丽区新立街新兴村“两委”、新美达物流公司、国投国际贸易天津公司仓库、韵达快递新兴村分拨中心、金桥工业园旭隆阁红木家具厂、伍加贰佰宴(天津)餐饮公司、航天精工天津制造公司等点位,检查了解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通过东丽区纪委监委推动相关部门督导复工复产企业紧密结合自身行业特点和员工来源情况,细化防控预案,一企一策,将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落细。

第八监督检查室

河西区

2月18日,第八监督检查室组成检查组,到河西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检查中,严格落实“六个聚焦”的要求,深入河西区防疫工作指挥部,听取区委负责同志关于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的汇报,围绕复工企业管控是否到位、外地复工人员管控是否到位、复工复产楼宇企业防疫是否到位等具体问题开展实地监督检查。检查组先后到平安大厦、天津农商行查看对往来人员的测温、消毒、检查登记和“津门战役”小程序扫码登录注册执行情况等防疫工作情况;到天津光电集团检查企业复产复工情况以及车间、库房等重要点位消毒情况,复工人员防疫装备配备和生产办公过程中防疫注意事项执行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