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战“疫”记录|“家里有我,放心吧!”(声音日记)

“家里有我,放心吧!”
河北区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 刘瑞波

清晨,匆匆离开家门,灰蒙蒙的天,下起冰冷的雨。

不知不觉,我们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已经二十多天了。谁都没有想到,一个本来应该游子归乡、阖家团聚的节日,会这样度过。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的严峻形势,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必须站出来、顶上去。一声令下,我们第三监督检查室全员到岗,每天“早碰头、晚汇总”,从监督检查职能着手,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发生的政治站位不高、纪律意识不强、履职不到位等问题进行监督检查,促进各项防控措施快速有效落实,为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堤坝。

刘瑞波(右一)在王串场街道金钟河东街和幸福道交口点位监督检查社区岗位值守情况

刚上班,室主任召集全室开碰头会,研究检查方案。针对前几天监督检查中发现的一些问题,打算再去这些点位看看整改情况。

“刚才还下雨,现在已经开始下雪了。”

“下雪更要去,越是这个时候,咱们监督检查越要跟进,不能点位上人员都在值守,咱们躲在屋里。”

“好,那我们准备一下,一会儿准时出发!”

很快,我们冒雪驱车前往某老旧小区门口。大雪纷飞中,街道干部、居委会人员及包联单位人员都在值守,看到我们,便询问我们是否有出入证,住在哪个楼,并要求测量体温。

“我们是区纪委监委的同志,大家辛苦了!咱们点位有多少人值守?”“包联单位人员到位了吗?”“小区里有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居家隔离或者外地回津人员吗?”“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及不作为不担当的情况?”……

站在这个小区门口,想到从2月2日开始,我被抽调到区委督查室组建“蓝军”督查队,已多次白天以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夜晚以“蓝军”督查员的身份到这个点位明察暗访:这里疫情防控工作一次比一次严密。其实,不管是监督检查还是“蓝军”督查,都是为了督促各单位不断改进、完善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打赢这场阻击战。

刘瑞波(左二)到王串场街道中医楼点位监督检查包联单位干部职守的相关情况

夜幕降临,顶着纷飞的大雪,回到单位整理当天的材料。这时,收到爱人发来的微信:“电梯口特别滑,回来的时候小心点!”

突然,脑海中闪过一个日期,我意识到今天是爱人的生日!

“今天你生日,要不我先去蛋糕店看看,等我忙完后咱们在家里庆祝一下吧!”

“今年就算了,现在疫情严重,你的工作又那么重要,专心值守。家里有我,放心吧!”

在这个疫情笼罩的冬天,千千万万普通共产党员坚守在疫情防控的各条战线上,舍小家为大家,众志成城,同舟共济,为战胜疫情默默付出。

此刻,夜已深,眼望窗外的天空,星斗已偏移,美好的春天正如约而至,待到疫魔消散,我们同全国人民共庆!(刘瑞波 河北区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