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战“疫”记录 | “关键时候,我必须坚持到底”(声音日记)

纪检干部关键时候必须坚持到底

滨海新区纪委监委信访室 李辉

我叫李辉,是滨海新区纪委监委信访室的一名普通干部,2020年2月1日以来,我多了一个新的身份——茶淀街疫情防控的一线战斗员。

作为本单位第一批下沉到社区一线的防疫干部,我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疫情防控期间,我为自己定下了防控信条:要发挥自己最大能量,冲在前、想在前,不放过任何一个可疑漏洞,必须为家乡父老筑牢这一道生死防线。

2月6日,我被安排到九龙里农贸市场进行防疫值岗工作,这是一个人员复杂密集的流动场所,周边都是老旧小区,外来人口较多,并且紧邻湖北住户较多的小区,是最可能发生病毒传播的高风险区域。记得当天下了近年来罕见的大雪,早上天刚蒙蒙亮,我就开始了连续6个小时的工作。低温下,测温仪失灵,为了保证工作正常进行,我把它一直捂在胸口保温。同时,我还要对进入市场的人员进行询问,通过听口音、回答问题的情况,判断是否能够让其进入。站到最后,可能是腰受凉的原因,我椎间盘的毛病犯了,有位同志看到我不断的捶腰,劝我回家休息,我想大家谁不辛苦、谁不累,我是纪检监察干部,关键时候不能掉链子、丢面子,我必须坚持到底。

李辉(左二)在社区检查登记情况

2月19日,我被茶淀街道社区防疫临时党支部任命为宜春里社区党小组组长。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使我感觉到了肩上的压力更大了。每天,我带领下沉干部,深入社区商户,检查台账、追踪整改、解决难题,不间断地排查“六小”行业,一并解决了社区商户测温枪购买渠道问题、餐饮商铺单桌单人就餐、银行安全距离整改、储蓄所人员聚集等关系民生小事儿,为滨海新区企业复工复产做着最基层的保障工作。

李辉(右二)督导社区消杀工作

硬汉肩上也有柔情。我和我的妻子20多天没有见过面了。她是一名社区工作者,她从大年三十就进入了基层防疫一线,排查外省人员、宣传防疫知识,几乎吃住都在单位,我们8岁的儿子只能寄宿在姥姥家。由于我们的作息时间不一致,避免相互影响对方休息,为了保持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我们决定暂时分开住。尽管我们也很思念,也想团圆,但在此次出现的“大疫”面前,我们必须相互鼓励、相互支持打气,共克时艰。

通过这次下沉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我深刻感受到,有着党和国家作为强大后盾,有着每一位党员干部和社区工作者的无私奉献与付出,有着广大新区人民的鼎力支持与配合,我和我的战“疫”小分队,同滨海新区人民一道共同努力,不日定会迎来抗“疫”的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