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实招实效丨政治生态出清向好

《中国纪检监察》杂志刊文截图

天津把肃清黄兴国恶劣影响、净化政治生态作为极其重要而严肃的政治任务,制定净化政治生态、政治文化建设、政治生态建设考核评价等制度,形成了安排部署、组织推进、分析研判、检查考核的“闭环”体系。经过全市上下持续努力,天津政治生态明显改善、持续向上向好——

讲政治的氛围越来越浓。广大党员干部政治站位不断提高,更加自觉更加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各级党员干部一声号令、迅速入列,13000多名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冲在抗疫一线,切实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持续巩固发展。2019年,全市检举控告量、初次举报量、市管干部初次举报量分别同比下降32.4%、31%、60.8%,实现“三量齐降”,不敢、知止、收敛的态势已经形成。

党风政风持续好转。党内关系更加清爽,作风顽疾得到有效遏制,形成了担当作为、真抓实干的强大气场。群众对干部作风满意率达到93%以上,对正风反腐满意度和认可度持续上升,认为党内政治生活、政治生态有好转的达98.9%,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

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政商关系更加亲清,营商环境持续向好,2019年天津荣获全国营商环境“十佳城市”;全市经济结构不断优化,经济走出低谷、企稳向好,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好。(张建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