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强化联系指导 形成监督合力丨联动监督·市纪委监委第八监督检查室

河西区纪委监委

节前结合河西区委“锤炼政治品格 弘扬担当精神”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组织开展大督查。成立4个督查组,聚焦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秋冬疫情防控等问题,对区委办、区委宣传部、区市场监管局、区发改委、梅江街等17个部门单位开展现场督查、随机暗访,深入到食堂、社区,多方位、有重点开展监督检查。节日期间,紧盯“四风”新表现、改头换面新动向,不打招呼、不预先通知,对区生态环境局、区残联、计算机职专、河西医院、大营门街等8个部门单位开展明察暗访,对节日期间带班值班、公车使用、落实离津外出请假报备制度等情况进行深入检查,切实以有力监督推动作风建设。

河西区纪委监委节日期间前往河西妇产医院监督检查值班值守和疫情防控等情况

静海区纪委监委

坚持节前有提醒、节中有检查、节后有处理,深入开展“三个一”活动,紧盯节点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一是发送一次廉洁提醒。及时向全区机关单位下发工作通知,利用“静海廉情速递”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重申“十严禁”纪律要求,提醒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守纪律、过廉节,在全区营造廉洁、文明过节的氛围。二是通报曝光一批典型案例。筛选4起涉及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收受电子红包、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进行全区通报曝光,用身边事教育警示身边人,形成警示震慑。三是组织一次明察暗访。组织18个乡镇纪委监察组、7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和8家国有企事业单位纪委成立31个明察暗访组,对乡镇、部门机关及基层站所、旅游景点、娱乐场所、饭店会所等点位进行查访,督促严守“十严禁”纪律底线。

静海区纪委监委深入辖区酒店监督检查“双节”“四风”等情况

驻市农业农村委纪检监察组

成立专项检查组,力量下沉、深入一线,采取随机抽查、明察暗访、调阅资料、查看凭证、电话抽查、谈话了解等形式,对市农业农村委、市农科院、市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市农村社会事业发展服务中心、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总队的机关及其所属单位开展监督检查,同时督促开展自查。农业农村委系统共组织13个检查组,对系统开展两轮明察暗访,累计检查点位40个,调阅财务账簿25册,实地检查车辆65辆次。10月中旬,将再次对各单位财务报销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严防报销节礼等情况的发生,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常态长效。

驻市农业农村委纪检监察组在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检查干部离津外出请假报备制度落实情况

为推动作风建设在新时代向纵深发展,市纪委监委第八监督检查室强化政治监督,对联系单位两节期间加强作风建设情况开展联动监督检查,紧盯“四风”问题,抓牢党委主体责任的牛鼻子,加强对所联系的河西区纪委监委、静海区纪委监委和驻市农业农村委纪检监察组等工作指导,及时下发工作提示,围绕重点领域、关键部位、薄弱环节,组织专项检查、突击察访、随机抽查,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为风清气正过节提供纪律保障。

第八监督检查室在市工信局围绕“双节”“四风”、请假报备制度落实和疫情防控等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