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树清风·尚清廉 ⑥丨看,“廉”度满分作品!

编者按

文以化人,廉以养德。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到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对文化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

廉洁文化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性工程,为大力弘扬廉洁文化,涵养清风正气,市纪委监委驻天津美术学院纪检监察组和“廉韵津沽”网站共同发起天津市高校“树清风·尚清廉”主题招贴设计作品征集活动,200余件优秀作品脱颖而出。

“海河清风”陆续刊发该征集活动优秀获奖作品,让我们一起“赏主题招贴,沐海河清风”!


树清风·尚清廉

主题招贴设计

优秀作品赏析

优秀奖作品 ▽清廉 @王洪怡

设计说明:

作品以水墨画的形式呈现,选取荷花和荷叶作为画面背景,荷花即青莲,与“清廉”谐音,取其洁身自好、清正廉洁之意。(作者:王洪怡 天津财经大学)

优秀奖作品 ▽清风徐来 @徐汉晴

设计说明:

海报选取莲花形象来象征清廉,以“清风徐徐吹,莲花朵朵开”的画面,告诫党员干部持守一颗“清风徐来,水波不兴”的平常心,思想上安贫固穷、德行上清正如水、操守上知止有定。(作者:徐汉晴 天津财经大学)

优秀奖作品 ▽ 清正廉洁公正 @周妍妍

设计说明:

蓝色代表冷静,作品选用蓝色作为背景,结合红色和棕色给人以沉稳的感觉。选取天平和法槌元素,寓意公职人员要强化纪法意识、纪法思维、纪法素养,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作者:周妍妍 天津财经大学)

优秀奖作品 ▽清廉 @李江鸿、张馨予、田雨彤

设计说明:

作品以衣冠为元素,将官帽、铜钱和文字注释相结合,形象地反映出贪污腐败是错误的为官选择。警醒世人切勿以公谋私、贪图富贵、选错道路。(作者:李江鸿、张馨予、田雨彤 天津城建大学)

优秀奖作品 ▽守廉洁之规,拒利益之惑 @艾珈宇

设计说明:

作品将廉与腐进行字体设计。廉字的“点”变形为月牙,使人联想到清官包拯,寓意公正清廉;腐字的“点”变形为铜钱,象征被利益驱使走上贪腐道路的官员。二者进行了灰白、正反方向的变形对比,表达出“正廉反腐”寓意。(作者:艾珈宇 天津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