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五•一特别策划丨学史力行•纪检监察人的劳动日志 ③

编者按:“不惰者,众善之师也。”习近平总书记引用这句古语由衷赞颂劳动模范的崇高精神。今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未来,党还要带领我们不断推进共同富裕,前方还有更多更美好的幸福生活,等待广大劳动者去为之拼搏、奋斗。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如何将学党史、悟思想贯穿于自己履职尽责的过程中,如何用脚踏实地的不懈奋斗去办实事、开新局,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让我们通过几篇工作日志了解他们的奋斗故事。

2021年4月8日 星期四 多云

时光荏苒,我从一名学校专职组织员转岗成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转眼间已经81天了。

年初的时候,我参加了驻在单位二级党委的民主生活会监督等工作。在监督检查的过程中,我发现了很多平时自己工作中不曾注意的细节,认识到了自身能力的不足,暗暗鼓励自己一定要尽快熟悉业务、加强学习,努力提升自己。

从统筹协调、策划实施到沟通交流、总结汇报,每个文件、每个通知、每个批件,我都认认真真、仔仔细细地落实到位,小心谨慎、一丝不苟地做好每一项工作,及时准确、高质高效地完成每一项任务。从最开始的给工作“找问题”,渐渐变成了给工作“提建议”,我忽然明白了纪检监察工作要开展好,就必须要融入驻在单位,坚持监督关口前移,处理好监督与支持的关系,这也让我对“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12字方针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我立志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从身边小事、职责本分做起,今后要联系纪检监察职能职责,承担更多的任务、扛起更重的责任。

驻天津医科大学纪检监察组

杨旭


2021年2月10日 星期三 晴

“明天就是除夕了,年夜饭要多做些好吃的,爸妈陪你一起视频过年。”结束了一天紧张忙碌的工作,家人的电话让我忽然意识到要过年了。这是我第一次一个人离家在外过年,也是我毅然不悔的选择。

纪检监察干部不仅要做党中央重大决策的维护者,更要做响应党中央部署号召的践行者。能用自己的坚守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是我应尽的职责和使命。看到组里的领导和同事在复课开学时投身一线岗位进行监督检查,在狂风暴雨后投身党员义务服务队清扫校园,在深夜归家后仍伏案梳理当日工作……他们的奉献、敬业与担当让我更加坚定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与信仰。在共产党人的价值坐标中,担当,就是将该做的事情做好,不在乎事情大小、无所谓个人名利,只把尽责作为标尺,以群众满意去衡量自己的行动。

今年年初,组长送了我一张新春“福”字,想家的时候我就会拿出来看一看,这张“福”字不仅代表了“战友们”的关心与情谊,更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馨与力量。

驻天津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组

张念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