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问责追责 > 正文

天津查处5起不作为不担当典型问题

宝坻区、河东区、宁河区、津南区、市交通运输委
查处5起不作为不担当典型问题

近日,记者从市纪委获悉,全市各区各部门各单位严格落实市委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部署要求,强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向庸政懒政怠政现象“开刀问斩”,释放有责必担、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现将宝坻区、河东区、宁河区、津南区、市交通运输委查处的5起不作为不担当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宝坻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管支队长薄丽江等人履行监管职责不力,对某小区开发单位擅自违规交房行为未能及时发现并制止,引发群众集体上访,造成严重不良影响问题。瑞景花园小区开发单位在该小区消防验收不合格、未能办理住房准入证的情况下,擅自违规交房。宝坻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管支队对此违规行为,未能及时发现并制止,导致该小区业主于2016年3月以后多次集体上访,造成严重不良影响。2017年2月,薄丽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时任副支队长孙廷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河东区供热办主任季茂森不负责任,未及时处置小区停暖突发情况,引发居民集访问题。2017年春节,河东区懿德园小区突发停暖问题,居民多次拨打热线电话反映。季茂森在得知情况后,未向有关部门汇报,且未赶到现场采取有效措施处置,导致懿德园小区停暖问题解决不及时,引发集体上访,造成不良影响。2017年2月,季茂森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宁河区桥北卫生院院长王克存等人工作失职,导致该医院发生虚假接种疫苗问题。2017年1月3日,该卫生院未给幼儿李某接种麻疹疫苗,却在预防接种客户端登记了接种记录。1月13日,市疾控中心对该卫生院疫苗接种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发现此违反规定问题,认定为虚假接种行为。3月22日,王克存受到行政警告处分;该卫生院副院长李兴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津南区葛沽镇卫生院原党支部书记、院长刘延奎等人工作失职,导致医院发生纵火案问题。该卫生院某值班人员为发泄对单位领导的不满情绪,在值班期间纵火烧毁B超室和药房,造成直接经济损失69.9万余元。该卫生院长期违反“必须安排门岗值班和行政值班”的规定,只安排一人门岗值班,未安排行政值班人员。刘延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该卫生院原党支部副书记、副院长艾志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天津巴士实业有限公司某路车队原党支部书记、队长李国柱工作失职,对长期缺勤人员监管不力问题。李国柱对车队两名驾驶员长期缺勤问题管理不严,未按照企业有关管理制度进行处理,在职工中造成不良影响。4月5日,李国柱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调离原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