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两会特刊】邓修明谈懒政治理

人民日报刊文截图

谈懒政治理

掀责任风暴 抓从严治党

邓修明代表(天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

一年多来,天津着力修复净化政治生态,成效明显。但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指出,天津一些干部在工作中存在消极情绪、不作为不担责的问题。去年,全市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查处问题1324起,问责2082人,给予党政纪处分755人。

治理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不是一蹴而就,必须久久为功。因此,天津市委决定开展为期3年的专项治理行动,以革命的精神,掀起“责任风暴”。重点有以下举措:一是着力解决党的建设弱化、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10个方面突出问题。二是通过群众信访举报、巡视巡察等方式,全面排查问题线索。三是充分运用通报、诫勉、组织处理等问责方式,铁腕重拳查处突出问题。四是牢牢牵住主体责任“牛鼻子”,督促各区各部门深入开展整治。五是坚持标本兼治,构建鼓励有作为、防止不作为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