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代表团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天津代表团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

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 扎实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李鸿忠讲话 张国清段春华参加

昨天下午,天津代表团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参加。

李鸿忠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等一系列重大问题,进一步创新、丰富和发展了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立足国家安全和发展战略全局,提出了新时代强军目标,围绕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聚焦军队国防现代化建设,聚焦能打仗、打胜仗,把人民军队建成世界一流军队,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形成了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在习近平强军思想有力指引下,人民军队浴火重生、气势如虹,实现政治生态重塑、组织形态重塑、力量体系重塑、作风形象重塑,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迈出坚定步伐。军事实力是综合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以实现强军梦作为支撑。作为地方党委、政府,要深刻领会中国梦与强军梦的重要关系,从战略全局出发,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为建设强大国防提供有力保障。

李鸿忠强调,要扎实做好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各项工作,积极配合完成好军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试点任务,落细落实“军人优先”各项政策举措,带着真挚感情做好服务,抓好全民国防教育,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形成崇军尚武、爱国爱军的浓厚氛围。退役军人的今天就是现役军人的明天,做好拥军优属和退役军人工作,是一项暖军心稳军心强军力的重要工作。要深入落实我市军队退役人员二十条意见,切实解决实际问题,有效解决后顾之忧。要扎实推进军民融合发展,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顺应创新驱动发展大势,依托国防科研资源优势,加快建设军民协同创新体系,在高新技术、智能制造等领域取得更大突破,实现地方与军队资源需求有效精准对接,不断开创新时代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