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区:召开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人员转隶大会

12月28日下午,河北区召开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人员转隶大会,标志着我区监察体制改革人员转隶提前完成,改革试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区委书记、区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组长刘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副组长张俊奇、李子英、王志刚、秦陈、赵棣中出席会议。会议由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张俊奇主持。

刘志强指出,开展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区委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坚持把改革试点工作作为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市委、市纪委的部署要求,积极谋划,扎实推进,切实担负起改革主体责任,坚持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夯基垒台,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刘志强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途径,是党和国家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的有效举措。要抓好转隶这个关键环节,实现人员机构全融合,纪法衔接不断档。要加强组织领导,夯实融合基础,区委将继续当好“施工队长”,纪委要当好“能工巧匠”,各成员单位共同用力,确保监察委明年1月初挂牌成立。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实思想政治工作,促进思想融合,凝聚起改革共识,确保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要完善衔接机制,妥善处理好新老业务,推进纪法顺畅衔接,形成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工作体系。要不断强化政治意识、担当意识、学习意识,全面强化监督执纪,切实守护好河北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刘志强强调,全区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埋头苦干,圆满完成改革试点任务,向党和人民交上合格答卷。

会上,区纪委通报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人员转隶工作完成情况,转隶干部代表、区纪委干部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区纪委机关全体干部、区检察院全体转隶人员、区纪委派驻纪检组人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