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区: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

1月10日11时10分,东丽区区委书记尚斌义宣布,东丽区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市纪委常委刘春波、区委书记尚斌义共同为东丽区监察委员会揭牌。市纪委第七执纪监督室副主任缴卫,区委副书记、区长孔德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富霞,区政协主席钟书明,区委副书记白凤祥,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刘克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葛汝凯,区委常委、纪委书记陈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广华,区检察院检察长赵志辉,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参加挂牌仪式。这标志着备受各界广泛关注的我区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果。

在此前刚刚结束的东丽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区委常委、纪委书记陈媛全票当选区监察委员会主任,陈媛同志提请东丽区人大常委会依法任命了3名监委副主任和5名委员。随后,东丽区监察委员会委员手握宪法举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

挂牌后,相关领导来到区纪委监委办公新区,亲切看望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区委书记尚斌义在接受天津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说道: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我国的一项重大政治体制改革,体现了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监察委员会是对所有公职人员依法行使监察权的政治机关,对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依法治国具有重大的深远意义,发挥着基础性、制度性作用。东丽区按照天津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确定的时间表、路线图,提早谋划、精细施工、迅速布局,蹄疾步稳推进改革试点工作。今天东丽区监察委员会正式成立了,标志着东丽区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走向新的征程!在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各项工作当中,非常需要这样的体制来确保我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确保我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新当选的区监察委员会主任陈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首任东丽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在倍感光荣的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我们将带着压力和嘱托砥砺前行,要在第一时间开展对全体干部的培训工作,促进全体人员的思想、状态、业务融合,形成战斗合力,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履职尽责,以求做到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力度,始终做到让党放心、让人民信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