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多措并举推动监察委“全融合”

滨海新区紧紧围绕监察体制改革“施工图”,有序推进机构组建、部门设置、干部转隶、班子配备等重点工作,坚持机构、人员、业务、感情“全融合”理念,积极推动区纪委监委工作有序开展。

科学设置部门,推动机构融合。研究制定区纪委监委机构设置方案,共设置20个内设机构,增设了5个执纪监督室、5个审查调查室,加强了案管室、审理室的人员力量,形成相互协调、相互制约工作机制。同时,增设了1个技术保障室,为监委开展监督调查处置工作提供技术支撑。

干部混合定岗,推动人员融合。按照人岗相适的原则,在充分开展调研了解干部的教育背景、工作经历、专业特长并征求个人意愿的基础上,将73名转隶干部分配到综合部门、执纪监督、审查调查等20个部门工作,其中4人任部室负责人主持部室工作。

全员集中培训,推动业务融合。2017年12月28日至30日,组织全体干部到区委党校开展集中封闭培训,由纪委领导班子成员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等业务知识,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强化法制观念、涵养法制思维,促进纪法衔接,为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打下基础。

开展谈心谈话,推动感情融合。区纪委领导班子成员同73名转隶人员开展“一对一”谈心谈话,委局主要领导同纪委全体干部进行集中谈心。在转隶人员到岗的首个工作日,委局领导与分管部室的所有干部再次开展谈心谈话,掌握思想、工作动态,进一步强化转隶干部认同感和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