蓟州区:严把“四关” 确保思想队伍全面融合

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天津市蓟州区高度重视,从思想引导入手,严格把关,强化队伍建设、提升干部能力素质,有力促进纪委监委干部思想、队伍全面融合。

严把人员政治关,提高政治站位。区纪委、区检察院的主要领导先后对29名转隶干部逐一进行3轮谈话,摸清每名同志的思想动态、个人意愿及业务特长,引导涉改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和区委决策部署上来,正确对待岗位变动,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不断提升政治素质,促进政治思想融合。

严把队伍优化关,实现科学配置。针对改革后区纪委监委内设机构职能特点,统筹配置人员力量,转隶干部中的3名副处级干部分别担任内设室负责人,其余26名转隶干部分别安排到各个部室,实行交叉任职,实现人尽其才,加强队伍融合。

严把业务融合关,强化能力提升。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蓟州区纪委监委突出政治能力培训,集中20天的时间,由班子成员、各部室负责人轮流授课,采取集中辅导、专题答疑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大培训大练兵活动。制定出台《蓟州区纪委监委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工作流程》,明确线索受理、谈话函询、立案调查、案件审理等各个环节的工作规范,为促进纪法衔接、高效有序开展工作提供有力遵循。

严把纪律作风关,着力打造过硬铁军。为增强转隶干部归属感,区纪委监委及时组建成立新的机关党总支,重新调整党支部成员分工,党员们共同学习、共同参加党日活动,党组织的凝聚力得到有效发挥。出台纪检监察干部“十严禁”纪律要求,进一步严明纪律和规矩。健全完善文件传阅、印章使用等机关日常管理制度17项,用制度规范行为,着力打造一支清正廉洁、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