蓟州区:多措并举强化宣传 营造崇廉尚洁氛围

为广泛宣传监委职责定位,让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了解监委工作性质,扩大社会知晓度,天津市蓟州区纪委区监委多措并举加大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宣传,积极营造崇廉尚洁浓厚氛围。

一是在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期间,安排区“两台”记者全程采录选举现场,编发新闻报道,口播公布选举结果。

二是通过区“两台一报”及时将区监委组建成立、机构设置、人员配备、监委职责职能及监督举报电话等内容进行播发,扩大宣传覆盖面。

三是在《新蓟州报》“蓟州清风”板块、“廉洁蓟州”公众号上开设“监察体制改革”专栏,利用“一图读懂”、系列解读等形式,刊载中央、市、区关于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决策部署、工作动态以及相关评论文章。

四是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我与监察体制改革”主题征文活动,征集各级党员干部对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认识与感受,以及监委成立后对社会环境的影响及变化,并择优通过“廉洁蓟州”微信公众号、纪检监察情况进行选登。

五是组织和引导各单位各部门,充分利用简报、刊物、宣传栏等进行宣传,形成宣传合力,营造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