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清区:深入基层调研“三转”和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工作

近日,武清区纪委监委采取不打招呼,直接入村的方式,深入白古屯镇韩村、城关镇大桃园村、等基层党组织,就“三转”落实情况和推进监察工作向基层延伸进行专题调研。

深入基层调研了解情况

调研同志强调,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推进监察工作向基层延伸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重大政治体制改革。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领会推进监察工作向基层延伸的重大意义,镇(街道)党委(党工委)要履行好第一责任,提高认识、全力支持;要准确把握推进监察工作向基层延伸的各项要求,明确监察员职责权限,不断深化对“我是谁、监察谁”的认识,打通监督“最后一公里”;要持续深化“三转”,聚焦主责主业,把监督作为基本职责、第一职责,聚焦关键少数、关键岗位,把工作做细、把责任压实、把问题发现和解决在平时;要加强学思践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原原本本学、持续跟进学,学出忠诚、学出自信、学出担当;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讲政治守纪律,懂法律通业务;要坚持严细深实,大力弘扬求真务实之风,扎实做好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与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和扶贫助困专项巡视问题整改等工作,做到精准发现问题、精准把握政策、精准作出处置,高标准工作助力高质量发展。(武清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张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