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

摘要:近日,滨海新区监委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优选聘请50名特约监察员,为特约监察员颁发聘书并讲话。

近日,滨海新区监委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优选聘请50名特约监察员,为特约监察员颁发聘书并讲话。会议宣读了《滨海新区监察委员会关于聘请第一届特约监察员的决定》,2名特约监察员代表结合实际,围绕履行职责、强化担当、提升能力,做好特约监察员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特约监察员制度是纪检监察机关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做好特约监察员工作,是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有效举措,是加强对纪检监察机关监督的必然要求,是纪检监察机关履行职责的现实需要,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充分认识建立特约监察员制度的重要意义,与纪检监察干部一道,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特约监察员是一种荣誉,但更多的是责任和义务,必须珍惜荣誉、扛起责任,不负党和人民的信任,要加强对纪检监察机关行使权力的监督;要围绕反腐败工作和政策制度制定积极建言献策,发挥参谋咨询作用;要协助区纪委监委履行好监督职责,切实发挥职能作用;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把群众最为关注的重点问题反映上来;要发挥好舆论引导作用,大力宣传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以及取得的成效,增强人民群众的信心;要加强自身建设,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带头正身律己、遵纪守法。

特约监察员参观区纪委监委机关办公区域并听取有关部室负责人的情况介绍

会议要求,区纪委监委要积极做好服务保障、创造履职条件,完善制度机制、创新路径方法,为发挥好特约监察员作用奠定坚实基础。(滨海新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张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