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 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全力推进改革任务

摘要:11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会议。李鸿忠强调,要深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抓住关键,突出重点,以强烈的责任担当,严格按照时限,全力推进改革任务。

(原标题:李鸿忠主持召开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会议 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 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全力推进改革任务)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会议。李鸿忠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监察体制改革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抓住关键,突出重点,以强烈的责任担当,严格按照时限,全力推进改革任务。

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监察体制改革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中央纪委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市级检察机关职务犯罪侦查部门转隶工作和各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等。

会议指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推进改革试点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和科学指南。要深刻认识到,这是一项重大政治体制改革,改革的核心是进一步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领导,整合反腐败资源力量,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对于巩固党的长期执政基础,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监察体制改革重要思想的精神实质,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加快推进改革试点工作作为践行“四个意识”的重要检验,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扭住转隶这个“牛鼻子”,发挥党的领导政治优势,抓好职能划转、人员转隶等工作,坚定不移按照时间表路线图推进,做好过渡衔接,迅速各就各位,确保整合后高效开展工作。要做深做细思想政治工作,增强转隶人员归属感,真正水乳交融、全面融合,营造心情舒畅、积极工作的良好氛围。要树立大局意识,严明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任何单位个人不能打自己的“小九九”,绝不能耽误改革进程。

会议强调,按照改革总体安排,区级改革试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市级层面要切实做好统筹协调和指导推动,尽快建起区级监察委员会的“四梁八柱”,按照全市总体方案加快推进改革任务。各区党委要压实责任,坚决克服参差不齐、不平衡的现象,标准不降、按时保质完成改革任务。

会议强调,我市改革试点工作已经进入实战阶段。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市委负总责,市纪委负专责,组织、编制、财政等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合力协同、一体推进,为改革提供有力支撑。

市领导盛茂林、邓修明、李毅、散襄军、于世平和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成员参加。(记者:魏彧 于春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