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忠主持召开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会议 全面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 坚定不移加快推进改革试点工作

摘要:12月29日下午,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纪委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精神,听取全市改革试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讨论通过《天津市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监察工作办法(试行)》等5项制度性文件。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会议。李鸿忠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部署要求上来,增强“四个意识”,突出重点,抓紧行动,尽快完成转隶组建工作,确保党中央交付的改革试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纪委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精神,听取全市改革试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讨论通过《天津市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监察工作办法(试行)》等5项制度性文件。

会议指出,我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启动以来,各级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推进,密切配合,各项工作抓得比较紧、比较实,总体进展顺利。我们要坚决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战略部署,深刻领会改革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把执行改革任务作为讲政治知行合一的重要检验,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不移推进,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如期完成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我市改革试点工作已经进入实际操作阶段,要抓紧完成转隶组建,统筹编制、机构、人员、职责移交等基础性工作,做好转隶干部思想政治工作,

严明政治纪律,搞好培训工作,强化各项保障,推动工作磨合和人员融合,做到无缝衔接、平稳顺畅,确保迅速进入状态,迅速生成战斗力。

会议强调,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有力举措,是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不仅仅是简单的组建机构,而是通过整合反腐败资源力量,促进优势互补,构建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监察体系。要着力抓好建章立制,健全开展监督执纪监察工作的基本制度框架,建立监察机关与执法司法机关的外部衔接机制,严格内部管理和纪律要求,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衔接、高效运转。要坚持磨合融合与探索创新同步推进,坚持问题导向,迎接全新挑战,在办案实践中积累经验,推动监察体制改革取得更大成效。

市领导盛茂林、邓修明、李毅、散襄军和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成员参加。

(记者 魏彧 于春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