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坚决摒弃“看戏”心态 警示教育不走过场

自6月6日参观学习“利剑高悬 警钟长鸣”天津市警示教育主题展活动启动以来,天津市各区各单位各部门积极组织参观,已有3万名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观展,形成警示教育热潮。

天津市各区各部门各单位按照市纪委要求,把参观学习活动作为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制定周密方案,严肃纪律要求,统一组织,集体参观。

为深化参观学习活动成果,防止警示教育走过场,各区各部门各单位纷纷以召开组织生活会、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及时组织讨论交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深刻反思,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查摆问题,坚决摒弃“看戏”心态,不把典型案例当“故事”看。在讨论交流中,大家深有感触地说,“以案示警,震撼灵魂,曾经熟悉的面孔,昔日的同事,如今却成反面教材,既让人痛心,又催人警醒。”“要把这些反面典型的‘病灶’作为镜子,对照检查,深刻吸取教训,把‘未病’当作‘有病’防,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在自己身上发生。”截至目前,各区各单位各部门组织开展专题讨论1.2万余次,党员干部撰写心得体会2万余篇。

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趁热打铁,紧密结合实际,充分运用发生在本地区本系统的典型案例,拍摄制作警示教育专题片,编辑忏悔录,举办警示教育展,层层组织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为镜为警为训,强化警示教育效果。(天津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