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 > 利剑高悬 巡视巡察在行动 > 要闻 > 正文

天津:聚焦政治整改,深入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4月29日,市委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讨论市委关于中央巡视组对天津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进展情况的报告和相关报告。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李鸿忠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出席。

会议指出,要以推动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为重大机遇和强劲东风,聚焦政治整改,坚持问题导向,保持严的主基调,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修复净化政治生态,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人、事、因、制”整改原则,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进一步加大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治理,使全市党员干部在巡视整改中接受政治洗礼和政治整肃,得到磨砺淬炼,在思想认识、纪律意识、工作作风等方面发生更大转变。

会议强调,要坚决克服“过关”思想,对已完成的整改任务,要适时组织“回头看”督查,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回潮。对尚未完成或需要长期整改的问题要常抓不懈,持续跟踪督办,坚决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责任不追究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要把后续整改工作列为各级党委(党组)督查、巡视巡察和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对整改不积极、效果不明显、进度缓慢的严肃追责问责,推动问题整改到位、清零见底。(魏彧 于春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