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 > 纠正“四风”不止步 > 警钟长鸣 > 正文

武清区: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高村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李更林违规进行私人宴请等问题。李更林在任高村镇党委委员、副镇长,主管该镇“北国之春”生态园期间,利用职权分别于2017年9月7日、17日中午,违规在该生态园餐厅进行私人宴请。2017年9月至10月间,利用职权私自带领其亲属等人进入园区乘观光车观赏、采摘柿子及蔬菜10余次;2017年9月,利用其职权,违规多次从该园冷库拿走花生、紫薯、沙果、西红柿等蔬菜、水果。2018年6月8日,李更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降级政务处分,退赔用餐及拿取果蔬的费用。

2.下朱庄街越秀园小学校长李学军违规发放津贴补贴问题。李学军在担任越秀园小学校长期间,越秀园小学于2014年至2017年违规以职工福利、教师补助、教学成绩奖名义发放给教职工1.15余万元。2018年6月19日,李学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下朱庄街静湖小学校长张金玲违规发放津贴补贴问题。张金玲在任静湖小学校长期间,静湖小学于2014年至2017年以职工福利、教师的各项补助、教学成绩奖等名义发放教职工12.26余万元。2018年6月19日,张金玲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记过政务处分。

4.下朱庄街教育办公室总校长董建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致使所管辖小学违规发放津贴补贴问题。董建文在任下朱庄街教育办公室总校长期间,所辖的静湖小学违规发放津贴补贴12.26余万元;所辖的越秀园小学违规发放津贴补贴1.15余万元。2018年6月19日,因履行主体责任不力,对所管辖的静湖小学、越秀园小学的财务管理工作监管不严,董建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5.南蔡村镇医院院长王耀礼办公用房超标问题。王耀礼在担任武清区南蔡村镇医院院长期间,于 2011年5月至2018年1月,在南蔡村医院三楼原院长室独立办公,办公室面积总计约20平方米。2018年6月8日,王耀礼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武清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李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