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网友互动 > 热点关注 > 往期热点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

1月19日上午,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工作和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重要指示要求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要坚持学习宣传与贯彻落实一体谋划、一体推动。要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逐条认真梳理、逐项深入研究,确保落实在具体工作上,以实际行动抓好贯彻落实。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带着使命、带着责任、带着感情,以担当诠释忠诚,努力答好新时代“考卷”。要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力度,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部署要求的落地落实。


【网评文章】

以担当诠释忠诚
努力答好新时代“考卷”

天津市南开科学技术局 张诗笛

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工作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在视察天津工作时,习近平总书记给我们带来了冬天里的温暖春风,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天津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天津发展的殷切厚望。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带着使命、带着责任、带着感情,以担当诠释忠诚,努力答好新时代“考卷”。

答好新时代的考卷,必须丰富知识素养。党员领导干部只有与时俱进,不断加强学习,才能练就一身过硬的实干本领。新时代给出的考卷蕴含着丰富复杂的知识框架。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具有时代标志的知识扑面而来,要想答好新时代的考卷就要努力做新时代新知识的操控者,以扎实的功底去完成新时代的考卷。

答好新时代的考卷,必须保持廉洁自律。干部作风端正、为政廉洁、工作勤奋、办事公道,就会在群众中树立公信、建立权威,就能在群众的充分理解、大力支持中找到解难题的思路、凝聚干事业的力量,以强大的力量去完成时代的考卷。

答好新时代的考卷,必须坚持改革创新。面对融合了新时代元素的挑战,如果继续使用老思路、老方法已经无法解决问题了。我国的国产品牌华为,建设的第一成功之处,正是顺应时代,努力挖掘和学习互联网时代的本质,然后加以创新赢得了市场的口碑。华为的成功案例告诉我们,在这个日益变化的时代里,唯有努力改革创新,走在变幻的前端,才能取得丰硕的成果。

答好新时代的考卷才能实现伟大的梦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几代中华儿女的共同夙愿。我们党走过了98年的风雨历程,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时代交替中不断进步。无论是在“丰富知识涵养”的复习中,或是在“坚持改革创新”的寻找考点中,又或是在“保持廉洁自律”的改错中,我们始终保持着深刻认识、认真学习、从严从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相信我们每一个人都做好本职工作的“答卷人”,使我们的工作符合时代的要求,经得起人民的考验,定能答好新时代的“考卷”。(刊于北方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