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市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 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日前,市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会议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辐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主题鲜明,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有力有效扎实推进。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认真对标对表,始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聚焦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扣五个方面目标和着力解决的六个方面问题,强化理论武装,坚持问题导向,突出调查研究,改进工作作风,注重学用结合,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严密组织实施,认真谋划、统筹推进,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要压紧压实责任,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立足职能职责,加强监督检查,将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纳入政治监督重要内容,督促推动贯彻落实;抓好结合融合,把主题教育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同纪检监察各方面工作结合起来,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