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市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增强政治自觉 把握任务要求 精心组织推动 确保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日前,市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要求和党中央有关部署、李希同志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和天津市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以及《关于在全市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辐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事关全局的一件大事。要深刻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现实意义,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落实好。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用好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工作方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化正风肃纪反腐,刀刃向内深入查摆不足,抓住共性问题、深层次问题,完善制度机制,确保常态长效。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主动与巡回指导组沟通对接,抓好统筹结合,把主题教育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同纪检监察各方面工作结合起来,压实责任、细化举措,不折不扣落实实施方案,以纪检监察工作、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