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市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学思用贯通 知信行统一 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纪检监察一切工作

日前,市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的通知和市委常委会会议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辐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著作选读》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教材,对于全面学习领会这一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用以统领纪检监察一切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学细悟,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着力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深刻领会这一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强化问题导向、实践导向、需求导向,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的高度自觉,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会议要求,要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开展主题教育,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组织开展交流研讨、宣传报道、宣讲宣介。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攻坚克难、指导队伍建设,善于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找思路、找方法、找答案,使纪检监察工作思路举措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