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天津市纪委监委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4月15日,天津市纪委监委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辐宽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事关全局的一件大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担负“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市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上来,牢牢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要求举措,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努力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自觉用以统领纪检监察一切工作。更加自觉用这一重要思想凝心聚魂,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更加自觉用这一重要思想锤炼忠诚品格,始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用这一重要思想破解工作难题,一刻不停推动正风肃纪反腐向纵深发展;更加自觉用这一重要思想加强自身建设,持续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要求,要在市委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做到理论学习入脑入心、调查研究求真求实、推动发展见行见效、检视整改真刀真枪、建章立制务实长效。要坚决扛起责任,领导干部既要以身作则,当好参与者、引领者,又要真抓善抓,当好组织者、推动者;抓好统筹结合,把主题教育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同纪检监察各方面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加强监督检查,立足职责职能,把全市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纳入政治监督内容,作为巡视巡察、日常监督、专项检查的重点,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上,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王通海从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总体要求、紧盯根本任务、围绕具体目标、贯通重点措施等五个方面对推动落实好主题教育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