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机关声音 > 正文

市纪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站位全局强化担当 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纪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1月9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陈辐宽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市委书记李鸿忠9日凌晨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疫情就是战斗号令。当前我市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军令状”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坚持闻令而动,切实将疫情防控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实践检验,坚决履行好纪检监察机关职责,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统筹做好政治监督和自身防控,确保党中央和市委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扛起首都“护城河”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服从大局、听从指挥,积极稳妥履行好监督保障职责。市纪委常委会要带头示范,及时对各区纪委监委、有关派驻机构提示提醒、督促指导,确保以有力监督推动主体责任、监管责任、防控措施等落实落细。服从防疫政策统一安排,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履职尽责,做到监督不越位、助力不添乱。坚持系统谋划,科学确定监督重点、监督方式,做到精准监督,增强工作实效。对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担当不作为典型问题严查快处、精准问责,以儆效尤、形成震慑。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用好容错纠错机制,切实激发党员干部疫情防控的内生动力,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要求,纪检监察机关要全力以赴抓好自身防控工作,确保万无一失。市纪委常委会要加强统筹,层层压实各级责任。加强留置场所、办案区域等重点场所管理,严格落实测温、扫码规定以及就餐、会议等方面的要求,审慎稳妥做好谈话、取证等工作,切实做到严防死守,坚决堵塞各种漏洞。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自觉服从防疫安排,讲大局、识大体、守规矩,形成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