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机关声音 > 正文

陈辐宽深入河北区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1月9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陈辐宽到河北区进行调研督导,深入了解全员核酸筛查工作准备情况,督促推动疫情防控工作。

陈辐宽详细询问河北区筛查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等基本情况,以及核酸筛查的采样点设置、人员设备配备、物资供应、就医保障等情况,深入了解当前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陈辐宽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领会市委书记李鸿忠1月9日凌晨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我市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充分认识做好全员核酸检测的极端重要性,将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实践检验,严阵以待、全力以赴,以最快速度、最小代价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陈辐宽强调,要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组织力、动员力、执行力,将全区各方面的力量凝聚起来,形成全区工作“一盘棋”的强大合力。区委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区领导要认真执行包保制度,确保各项具体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基层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统筹用好下沉干部、入列轮值干部等各方面力量,切实激发工作动能,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支持配合防控工作。

陈辐宽要求,要着力在精细化上下功夫,树立底线思维,充分估计各项防控措施可能出现的困难和问题,提前谋划、未雨绸缪。要合理配备机动人员力量,确保一旦出现突发事件能迅速到位、及时处置。区防控指挥部要强化统筹调度,打好整体防控战;要确保工作信息畅通,强化市、区两级指挥部沟通协作;相关部门要结合部门职责,细化防控具体任务,加强协同配合,确保防控体系高效运转。

陈辐宽要求,要时刻保持冷静清醒,做到工作谋划有章法、工作举措有硬度,迅速稳妥、有力有序把防控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着力提升工作水平,尽量防止出现群众排长队、人员聚集等情况,坚决避免核酸筛查过程中出现疫情传播。要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教育引导加强作风建设,提升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