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机关声音 > 正文

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专题集体学习

5月25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辐宽主持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集体学习,围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专题一“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贯通把握理论、历史、实践三个维度,切实增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作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示范践行者。要带头加强理论武装,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带头落实决策部署,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市委重要工作安排中涉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要求,积极主动、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自觉主动加强请示报告,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

会议要求,要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以及“三新一高”、京津冀协同发展、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重大决策部署,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以有力有效监督保障高质量落实。要及时发现并纠正“四个意识”不牢固、“四个自信”不坚定、“两个维护”不坚决问题。要紧盯“关键少数”,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监督推动各级党组织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加大国企、金融、政法、粮食购销、开发区建设等领域反腐败力度,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加强基层监督,深化点题整治,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