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机关声音 > 正文

市纪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赵乐际同志在中央纪委常委会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

7月19日,市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赵乐际同志在中央纪委常委会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辐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央纪委常委会围绕“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着力解决制约国家发展和安全的重大难题”举行集体学习,充分体现了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的坚定自觉和对纪检监察科技创新的高度重视,为纪检监察机关作出了示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一体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职能职责强化政治监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重大决策部署和我市制造业立市、科技强市战略,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创新监督。要严肃查处科技创新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依规依纪依法查处科技发展、科研管理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强化对科研管理权力的监督制约,推动深化科研管理体制机制改革。要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工作信息化水平,进一步推动大数据、信息化在纪检监察业务中的运用,为日常监督、审查调查、巡视巡察、追责问责提供有力支持,与时俱进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