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机关声音 > 正文

市纪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李希同志在二十届中央纪委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日前,市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李希同志在二十届中央纪委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辐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李希同志的讲话对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部署,既是对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辅导,也为纪检监察机关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指明了具体路径。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讲话精神,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提高学习宣传贯彻的主动性自觉性。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与天津实践结合起来,把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与天津发展变化结合起来,把中国式现代化与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的“四高”目标结合起来,把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与天津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把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与天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实践结合起来,在吸收转化、细化实化上下功夫。

会议强调,要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坚定不移将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切实在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功夫,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等重大决策部署,健全发现问题、纠正偏差、推动整改等工作机制,把政治监督做得更深更细更实。切实在推动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上下功夫,牵住党委(党组)落实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盯住“一把手”和年轻干部两个关键群体,深化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深化派驻机构改革,以党内监督为主导贯通各类监督,真正让贯通有载体、有抓手、能落实。切实在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上下功夫,创新监督方式,推动压力层层传导,以钉钉子精神狠刹享乐奢靡之风,持续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治理,推动全市上下形成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良好氛围,树立“纪检监察机关也是干部之家”理念,打好精准问责、容错纠错、澄清正名、回访教育“组合拳”,凝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合力。切实在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上下功夫,紧盯政治问题与经济问题交织的案件,紧盯国企、金融、政法、粮食购销等重点领域,加强新型腐败、隐性腐败的研究和查处力度,在一体推进“三不腐”上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效能,提升防治腐败的能力和水平。切实在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队伍上下功夫,做到政治过硬,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当好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示范践行者和坚定推动者;做到能力过硬,深化全员培训,提升斗争能力和斗争本领;做到纪律过硬,大力推进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严防严治“灯下黑”。市纪委常委会要带头强化自身建设,牢记“三个务必”,模范执行民主集中制,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切实发挥引领表率作用。

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和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大会精神。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要监督推动有关地区和单位结合实际创造性落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天津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