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机关声音 > 正文

市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迈上新台阶

日前,市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会议、第一次集体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有关部署要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辐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三个全面”要求,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全面学习,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研读,贯通学习党的十八大、十九大报告精神,切实做到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全面把握,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采用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际和国内相结合的办法,从整体到局部、再从局部到整体反复揣摩,为贯彻落实打下坚实基础。要全面落实,认真对标对表,坚持守正创新,细化工作举措,推动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转化为务实有效的思路举措。

会议强调,要发挥职能作用,推动党的政治建设、作风建设走深走实。纪检监察机关要当好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示范践行者和坚定推动者,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三力”,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当好作风建设的示范践行者和坚定推动者,以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推动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把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

会议要求,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红旗渠精神,奋力开创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保障党中央大政方针落实;要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紧盯党的二十大、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关于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等部署要求强化监督检查,把惠民富民的好政策落到实处,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以实际行动为民造福;要始终保持顽强的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坚定不移推进党的自我革命;要始终传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牢记“三个务必”,坚持实事求是,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