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机关声音 > 正文

市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立足职能职责 主动服务大局 在服务保障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彰显担当作为

日前,市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辐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动实践和有效途径,为天津推进高质量发展、融入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了重大战略机遇。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审议通过《中共天津市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决定》和全会决议。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强化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政治自觉、战略自觉、行动自觉,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从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目标高度,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深刻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点任务和实践路径,一项一项抓落实,推动落地见效。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全会精神纳入主题教育重要内容,持续学深悟透,严肃认真检视整改,真抓实干推动发展。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职能职责,主动服务大局,在服务保障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彰显担当作为。要强化政治监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全会各项部署要求,围绕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支持北京“新两翼”建设、加强协同创新和产业协作、建设美丽宜居京津冀等重点任务,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开展政治监督,保障京津冀协同发展决策部署落实。要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紧盯京津冀协同发展涉及的重大项目、重点工作、重要环节,坚决整治重点领域腐败问题,持续净化天津政治生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清障护航。要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树牢“纪检监察机关也是干部之家”的理念,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激励广大干部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放下包袱、甩开膀子,敢闯敢试、敢干敢为,凝聚起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合力。要坚持人民至上,聚焦公共服务共建共享,紧盯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文化旅游协同发展,加强监督检查,深化点题整治和专项整治,让京津冀协同发展成果惠及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