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天津计量院纪委: 打造具有计量特色的廉洁文化

“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规、矩、准、绳”,都是我国古人的计量工具,也蕴含着中正、平直的廉洁寓意。日前,天津计量院纪委深挖计量文化中的廉洁元素,按修德立志、勤业有为、修身齐家等版块,编辑了《经典名句和历史典故中的计量廉洁文化》丛书,引导全院党员干部尊廉、守廉、倡廉。

“计量廉洁文化丛书现已成为我的案边书、枕边书,通过研读,一边感受计量文化的魅力和传统文化的风采,一边感受廉洁文化的熏陶和引导。”计量院某年轻干部表示。

天津计量院持续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注重顶层设计,出台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实施方案,推出4方面13条具体举措。以廉洁文化联动家风家教建设,围绕“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向院中层以上干部家属发放廉洁家风倡议信,征集干部职工家属廉洁寄语。

同时,天津计量院把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基础性工作抓紧抓好,开展“汲取教训、严守纪法、担当有为”专题警示教育月活动,进一步深挖廉政和履职风险点,建立完善规章制度70余项。出台年轻干部职工教育管理监督措施,为全院250余名青年干部指定培养监督联系人,引导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以理想信念强基固本,以先进文化启智润心。我们将持续深化廉洁文化建设,不断营造以文化人、以文润德、以文养廉的浓郁氛围,使全院形成干部清正、院务清廉、院风清朗的良好政治生态。”天津计量院纪委负责同志表示。